华新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及驻街企事业单位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不断提升生活垃圾管理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近日,华新街道特邀请东丽区礼仪志愿服务中心刘常福老师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街道各科室、各社区及驻街企事业单位的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常福老师介绍了当前垃圾分类的现状,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的具体分类、实施垃圾分类中出现的问题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小故事、案例、提问等方式,生动地向我们讲解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最后,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一角”,向大家说明,垃圾分类需要更多主体参与才能营造出可持续的氛围。

  此次主题讲座提高了大家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鼓励大家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从而引导更多的人共同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去,确保居民百分百参与分类、准确分类、为社区的环保贡献一份微薄之力。(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