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东丽助力创文——东丽区政法委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119消防安全暨平安东丽建设”宣传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多年来,东丽区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平安志愿者作为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违法犯罪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线索,配合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巡逻防控等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的安全稳定,在维护社会和谐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日前,东丽区政法委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志愿者在新立街金隅悦园社区开展“119消防安全暨平安东丽建设”宣传,推动平安东丽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宣传中,区卫健委、区金融局、公安东丽分局、消防东丽支队、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和新立街道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平安志愿服务队,结合各自职能,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心理健康、防范非法集资、治安防范、防电话诈骗、防火自救、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居民们的安全意识。

  宣传活动以设置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区卫健委、金融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公安东丽分局、消防东丽支队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结合部门职能,宣传普及心理健康、防范非法集资、治安防范、防电话诈骗、防火自救、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打下基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葛汝凯到活动现场,并带队查看了金隅悦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社区平安建设工作情况。他强调,社区要充分发挥好社会治安“第一道防线”作用,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抓好主要矛盾,抓住重点事、重点人,将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同时,要切实发挥出社区警务室、心理咨询室、司法工作室、平安志愿者之家等社区综治中心各功能室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做好宣传和预防工作,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源头。

 

东丽区政法委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119消防安全暨平安东丽建设”宣传

 

东丽区政法委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119消防安全暨平安东丽建设”宣传

 

  一直以来,在东丽区的街道、社区、广场、车站公共场所,经常活跃着平安志愿者队伍,他们积极参与治安巡逻,全力守护辖区平安,平安志愿者工作得到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平安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志愿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成效迈出了坚实步伐。(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