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救人二十余载 用奉献诠释“好医生”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摘要:房玉海同志于1992年怀揣着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梦想踏入了东丽医院。做为一名内科医生,在二十余年的工作中,用他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医术,无论在救治躯体疾病还是在精神慰藉方面都为患者提供最大的帮助。通过不懈的努力专研,辛勤的工作,从一名普通的医生成长为消化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多年来带领消化内科团队历经艰辛,不断探索,填补了东丽区医疗卫生行业的多项技术空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秀成绩。

 

  房玉海,男性,46岁。中共党员,内科一支部党支部书记,消化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作为一名内科医生,在二十余年的工作中,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行动准则。踏实工作、努力学习、不断进取、锐意创新,用他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医术,无论在救治躯体疾病还是在精神慰藉方面提供最大的帮助。“病人的认可”是他最大的满足。

  “水为能下方成海,山不矜高自及天”这是他的座右铭,为了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医术,掌握更多的医学本领,在2003年、2008年先后到天津医大总医院消化科、武警医院内镜中心主动进修学习,通过努力学习与探索,使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内科医生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消化专业医生。2008年底,他带着在武警医院进修学习知识以及丰富的经验和新的技术,承载着领导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房玉海担任了消化内科主任。上任之初,面对科室医生护士短缺,医疗设备落后等现实困难,他没有气馁,没有退缩,而是在心里筹划着振兴科室的思路和方法,七年多来的埋头苦干,辛勤耕耘,使科室的总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从建科的六张病床发展到目前32张病床,从寥寥数人的日门诊量发展到日门诊量约100余人次,在他的带领下,内镜中心的工作更是大踏步发展,内镜诊治量逐年提高,至2015年完成内镜检查2万余例,内镜下各种治疗2000余例。科室年收入由2009年200余万元发展到2015年1500余万元。同时,为了开展新业务、新技术,他不分白天、黑夜地忙碌在病房、消化内镜中心,凭着对医疗事业执着的追求,对患者高度负责的职业道德,大胆引进三甲医院的新知识、新技术,开展了无痛胃肠镜诊治技术,内镜下氩离子治疗术,内镜下息肉切除术,内镜下粘膜切除术,内镜下取胃石及异物,内镜下止血技术,食道狭窄扩张治疗,食管静脉曲张内镜下套扎术,填补了东丽区医疗卫生行业的多项技术空白。自2009年组建消化内科专业科室已来,带领和指导消化病房团队共救治各种消化系疾病及药物中毒共约4400余例,独立完成胃肠镜检查5000余例,消化道息肉切除术800余例(其中包括EMR,ESD),消化道大出血内镜下止血100余例,内镜下异物取出术20余例,内镜下碎石术10余例,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术8例,食管狭窄扩张术 7例。

  从医以来他一直坚持在临床第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数年如一日,急为病人所急,想为病人所想,随叫随到,从不推诿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忠实履行着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08年作为消化科主任以来更是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为患者提供无节假日门诊与内镜检查,耐心尽职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从未与病人发生任何争执。“业精于勤”,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但他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他把全部身心都奉献给了科室和患者,使他根本无暇顾及家庭,如果要用责任的标准来衡量的话,他无疑是一名称职的好医生而不是一名合格的丈夫和父亲,在病人与家人的天平上,他毫不犹豫的倾斜在了病人一方。在二十余年的从医生涯中,他用精湛的医术和那份赤诚与执着,从而使自己在医患关系空气紧张的氛围中,依然缔结了极好医患和谐关系,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依赖与赞誉,收到多封表扬信及三十余面锦旗,曾先后多次被卫生局评为诚信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2010年被医院评为优秀科主任。2011、2014年被授予局级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局级优秀党务工作者,2012年、2013年区级优质服务示范标兵。2016年被评为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

  他团结同志,平易近人,着力营造出和谐的工作氛围,在他和科室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消化内科多次获得院领导的表彰和患者及家属的好评。作为一名科室负责人,他更是关心科室每一位同志的发展与进步,重视科室整体素质的建设与提升,他坚持每月民主生活会,每周业务学习,耐心细致的做好临床带教工作,经常深入病房,指导本科医生查房、诊断、治疗。几年来已培养多名医生熟练掌握内镜操作技术,他常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他的带领下2010年至2015年多次荣获院级优秀科室、局级优质示范岗、东丽区优秀青年突击队。2013年确立为东丽区卫生系统三个重点科室之一。作为天津市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的大肠癌筛查项目的定点肠镜检查单位,更是身先士卒,埋头苦干,积极克服人员紧张,设备不足等困难。加班加点,圆满的完成这一批又一批不同年龄层次的筛查工作,目前已经完成肠镜筛查近1500余例,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走进东丽医院消化内科办公室,墙上挂满了患者送来的锦旗,那一句句真诚而滚烫的褒奖之言,让人仿佛看到了患者康复后那灿烂的笑脸和家属那饱含感激之情的一双双泪眼。是啊!每一面锦旗都是房医生与全科医护人员的智慧和汗水的结晶,他凭借高深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严谨的作风,赢得了院领导及同行的认可,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信任。(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