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然发病 众人合力施救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日前,一名男子到东丽区国土资源分局,将印有“真诚相助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顾永生、孙会起、高燕海三位同志手中,不停地感谢他们对父亲的救命之恩。

  10月15日7点40分,顾永生、孙会起如往常一样走进单位准备上班。“谁来帮下忙,有人晕倒了!”听到喊声,他俩迅速跑过去,看到一名老人躺在院内假山旁,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失去了知觉。求救人十分焦急说:“这是我家亲戚,突然就犯病躺在这了。”

  情况紧急,孙会起赶忙两手托起老人头部,使其身体保持平躺状态,顾永生拨打110、120急救电话后,马上为其进行心肺复苏。执勤的公安东丽分局民警高燕海赶到后,也加入抢救队伍并将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塞到老人口中。经过十多分钟数百次的胸外按压,老人慢慢恢复了知觉。此时救护车已经赶到,众人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顾永生、孙会起看到病人被送往医院,才回到工作岗位。目前,该老人经过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被救老人的儿子到东丽区国土资源分局,向顾永生、孙会起、高燕海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他紧紧握着顾永生、孙会起的手激动地说:“要不是你们的及时相救,我父亲的情况真是不敢预料。老爷子现在身体已恢复平稳了,嘱咐我一定替他向大伙当面说声谢谢。”(东丽在线)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