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区的测评验收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誓师大会精神,全面提升街道整体创建水平,全力推进创文工作,打好创文攻坚战,近日,东丽区华明街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大会在华明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街道党委副书记于秀山同志主持,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街道办事处、高新区、农业园区、城管办正式干部,各公司(村)及社区居委会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宣传委员,派出所、社区警务站、各物业公司、交通队以及工商所(市场监管)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华明街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大会 图片来源:东丽文明办

  此次大会旨在总结华明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查问题、找缺口、增信心、补短板,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创建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厘清职责、明确要求,凝聚合力、全面攻坚,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进和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上水平。

  会议首先由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海良总结了上阶段的创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就如何抓好攻坚之年的创文工作进行了思想动员:一是要总结成绩,坚定信心,牢牢锁定创文工作目标。创建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使重要活动和重点工作落实到街道各基层单位、体现到每一个居民的具体行动上,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深入实施“八大工程”。继续强力推进政务服务提升工程、环境秩序优化工程、文明细胞提升工程、诚信体系建设工程、法治华明建设工程、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公共文化提升工程以及社会事业保障工程;三是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创文工作任务。要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重点任务,着力营造创文氛围,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全街上下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务必保持锲而不舍的创建热情,抓紧时间、抓紧行动、抓紧见效。要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在问题整改上抓好落实,在群众满意上抓好提升,在统筹推进上抓好结合,在长效管理上抓好创新,全面做好测评迎查各项工作。

  接下来,第四社区居委会、城管办、福居物业公司、信息中心分别结合工作职能,就怎样做好创文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通过表态发言,进一步增强了各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和创建决心。

  最后,区政协副主席、华明街道党委书记郑立作了总结讲话,对全街上下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坚定信心和决心;三是要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协调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四是要狠抓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为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华明力量!(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