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东丽人入选2020年10月天津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许德平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2020年10月)

 

  许德平,居住在无瑕街华盛里小区,现在是华盛里社区第一二四网格党支部的党员,社区党委宣讲团的成员。许德平作为一名从事了一辈子教育事业的共产党员,他的思想依然与时俱进,在社区共建共治中老而弥坚,树立起一面鲜红的党旗。数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今年是建党99周年,华盛里社区党委值此之际与中交一航局联合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许德平作为主讲人,以“老党员讲党史,追忆峥嵘岁月”为主题,以自身的博学和对党历史的深刻领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并以史为鉴,向在座的青年人们提出寄予厚望的要求,此次宣讲深深感染了在座的青年党员。这只是许德平在社区党日活动中的一个缩影,每次社区党委及党支部组织的活动,我们都能感受到他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忠贞与坚韧的精神。印象尤其深刻的是在2019年社区网格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生活会上。通过为期3个月的专题学习、走访调研,社区党委及党支部的工作干的如何?党员自身学习教育成果如何?当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时,许德平当着各级领导的面,进行了客观的分析与评价,有表扬也有批评,一针见血的指出支部钉钉子精神劲不够,功夫下得不足。当时会场气氛一度紧张,许德平接着说,与其说是批评,更多的是期望,网格党支部在网格中落地生根,使党员情有所寄,使群众情有所念,才能真正将主题教育的精神融会贯通。正是凭着这股敢说的“硬”劲,许德平每年的支部民主评议都被评为优秀党员。

  发扬社区志愿者的无私与奉献

  从事了一辈子教育事业的许德平略显严肃,平时话不多,但每句话都掷地有声,对于社区的工作邀请,每次都尽心尽责。他对于社区工作的支持,是执着的。不止于自己,他的老伴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他的女儿女婿都是社区网格员,因此,华盛里社区的工作人员都亲切的喊他“许爸爸”。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都在社区扮演了重要角色。在社区工作的女儿女婿是一线的排查员,在社区志愿服务的老伴是一名巡逻员,他主动报名参与到社区的消杀工作中,成为社区居民疫情防控的安全员。华盛里社区属于老小区,没有电梯,每一层楼的消杀工作都要靠着11路上上下下,已经65岁的许德平身体不比小伙子,可劲头却不差年轻人,一栋又一栋楼的消杀,为了来往居民的安心与舒心。“许大哥,您都这么大岁数了,这喷消毒水的工作让他们社区的人干吧。”“许伯,谢谢您,这么冷的天还为大家跑上跑下的。”每次与大家寒暄过后,他都不忘嘱咐大家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心里是暖暖的,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在社区的双创工作中,议事协商会议中,我们都能感受到“许爸爸”如父亲一般的严苛,但这里更多的是对社区,对孩子们的爱!

  关爱社区青少年的良友与导师

  许德平平时在家除了看外孙,对自己的老年生活也是有规划的,作为多年从事一线教育工作的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何将这些经验继往开来,让更多的孩子们受益,是他一直在做的。社区团支部每年开展的青少年爱国思想教育活动,都会邀请到他为大家慷慨激昂的讲历史、讲革命、讲爱国,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对历史人物和故事熟知,便会一遍遍传承下去。作为“老小孩儿”他愿意和孩子们在这场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如今退休的他,在开展讲座时会和孩子有很多互动,气氛活跃而愉快,而不是像老师一样严格,在很多孩子们眼中,这个长者既是大家的良友。在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中,他又像一名导师一样,为大家开导工作中生活中的烦心事、麻烦事,不是长辈一般的指点,而是换位思考一样的去面对,寻找事情的答案。作为社区关爱青少年的退休老干部,他联合大家为社区的困难学生助学,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将自己力所能及的给予需要的孩子们。(来源:天津文明网)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