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丰年村街道社工站:健康义诊进社区 温暖幸福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增强老年人的健康保护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普及健康知识和抗疫知识,丰年村街道社工站积极链接有效资源,精准对接老年人需求,联合新立卫生院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 温暖幸福入人心”为期三天的义诊服务。


    医护们贴心地为老年人进行体质、血压、尿常规等检测,耐心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帮助老人对自身状况的了解,以减轻老人对自身健康状况的顾虑,建议老人平时加强锻炼、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定期检查身体,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


    社工还同老人们拉家常,告诉老人社工站服务的联系方式,叮嘱老人们日常生活中如遇到困难问题,可以及时联系。用实际行动关爱社区老人的身体健康,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工站的关心与温暖。

    本次义诊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疗沟通平台,既做到了对健康生活和医疗等方面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又将资源准确的输送到社区老年人的身边,让老年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营造了关注老年人健康的良好氛围。

  

  来源: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