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事迹展播】东丽湖街澜景雅园社区张宝生、王毅铮家庭事迹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张宝生,男,汉族,1978年7月出生,1998年12月入伍,2003年2月入党,大学本科学历,中校警衔,现为武警后勤学院研究生大队团级副职参谋。妻子王毅铮,汉族,中共党员, 研究生学历,1982年11月出生,2000年9月入伍,2020年从武警后勤学院自主择业,转业前为武警后勤学院卫生勤务学系军事预防医学教研室讲师。自2010年结婚以来,夫妻两人恩爱和睦、风雨同舟,用汗水把事业浇铸成滋润亲情的沃土,用真爱把家庭营造成幸福和谐的港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真谛。

  一、敬业奉献,把共同信仰作为滋养幸福家庭的“甘露”。同为军人、党员,夫妻两人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也就更加懂得彼此的责任和担当。丈夫张宝生入伍二十多年,一心扑在部队建设上,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优秀教育工作者”2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及嘉奖。妻子王毅铮,2000年9月入伍,2008年6月毕业,本硕连读硕士生,爱岗敬业,多次在授课比赛中获奖。转业后,她积极参加党日活动,时刻以一名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正是他们对信仰的共同追求和对事业的奉献担当,汇聚成了滋养幸福的甘露,才让这个家庭的幸福更显厚度。

  二、互敬互信,把理解支持作为经营幸福家庭的“良方”。2010年结婚以后,两人先后参加了一年和半年的在职学习,聚少离多,但他们能够始终能够设身处地的替对方考虑,从不间断每天通过电话给予对方春风化雨般的问候。彼时妻子王毅铮因工作原因不能要孩子,面对家里老人的迫切要求和自己内心对孩子的渴望,丈夫张宝生选择无条件支持王毅铮的事业,主动做老人的思想工作,直到自己34岁才迎来儿子宸宸的出生。妻子王毅铮对丈夫的支持同样不遗余力,因丈夫在部队工作繁忙,她主动承担起了家里的重任,照顾老人、孩子,工作、做家务等很多事情。家里家外操持的有条不紊,既是家中的贤内助,更是丈夫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在这个家庭里,虽然各自的性格、文化有所差异,但夫妻都能相互理解、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互爱的美好家庭。正是他们这种你中有我的支持理解,凝结成了润物无声般地关切,让这个家庭的幸福更有温度。

  三、爱老慈幼,把纯朴家风作为巩固幸福家庭的“基石”。良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兴衰成败的关键。妻子王毅铮十年如一日当好慈母贤媳的角色,小儿子“阳阳”出生后,她改变了坚持多年的作息习惯,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悉心照顾孩子生活起居;婆婆动手术住院期间,她连续陪护半个月,尽好做儿媳的责任担当。正是他们这种对家风的悉心培素,焕发出了经久不息的蓬勃朝力,让这个幸福的四口之家更有生机。大儿子张海宸现在就读于北大附中天津市东丽湖分校三年级,乖巧上进,尊重长辈和老师,连续两年被评为区“三好学生”,一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一家人家风淳朴,遵纪守法、爱老慈幼,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乡亲好评。正是这种良好的家风传承,让这个家庭的幸福更有纯度。

 

 

  来源:东丽区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