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明行为条例】东丽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6月13日,东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向军带领执法检查组,到张贵庄街道、新立街道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深入社区、超市(菜市场)、交通路口、轻轨站点、卫生院、殡葬场所等重点点位,围绕交通出行、公共场所和街道、社区生活行为规范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检查、走访群众、查阅相关材料等多种方式,了解和掌握条例实施的真实情况。

  执法检查组成员在肯定区政府贯彻《条例》取得成效的同时,认为仍存在共享单车管理不到位、机动车停车不规范、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较差等突出问题,提出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完善配套执法措施、加强执法部门协调联动等意见和建议。


  高向军指出,《条例》实施四年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对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要看到,在公共场所、交通出行、社区生活等方面,仍然存在个别不文明行为,在推动《条例》实施上还需要花更大的气力、下更大的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重点问题,抓住薄弱环节,监督推动执法部门严格落实法定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条例宣传教育工作,让各项规定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每一位市民自觉强化文明观念、切实养成文明习惯,促进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副区长、公安东丽分局局长李健参加。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