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东丽区开展“剪纸《五十六个民族》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剪纸技艺是中华民族具有数千年悠久历史的民间艺术,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为进一步挖掘、推广和传承民间“非遗”剪纸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献礼党的二十大,6月28日,由东丽区委宣传部、东丽区文明办主办,东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丽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的“剪纸《五十六个民族》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以剪纸艺术为媒抒发对党的深深祝福。

  作品涵盖56个民族56位人物,描绘了各族人民载歌载舞喜迎二十大的热烈场面,充分展现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大家还将一艘艘载有“红船精神”的小船跃然纸上,生动形象,惟妙惟肖,营造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同时增强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


  非遗传承,剪出时代缩影;牢记使命,凝心复兴圆梦。剪纸长卷展现了志愿者及群众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深入领悟了党的历史,正确认识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性,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来源:东丽区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