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民政局倡议破除陋俗文明祭扫
发布时间:2017-09-05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随着中元节的到来,在我区一些街道、路口出现了市民焚烧纸钱的现象,不仅污染了空气,也给市容环境造成了影响。为此,区民政局发出了《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信中说,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多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作为一名东丽人,珍惜劳动成果,维护市容环境,爱护自己的社区是每一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祭奠亲人的节日即将来临,焚烧纸钱既破坏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又会损害东丽人的文明形象。《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第四十九条明确规定,严禁在道路及社区非指定区域内焚烧花圈、纸钱及其他丧葬用品。违反规定的,将责令予以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处1000元罚款。希望您不要在道路及社区非指定区域内焚烧纸钱,提倡集体共祭、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科学、环保的方式祭奠亲人。

  “东丽是我家,维护靠大家”,让居住在东丽的每一个人都携起手来,从我做起,破除旧的祭扫陋俗,为创建美丽东丽、美丽社区、美丽乡村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东丽在线)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