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粮城街军祥园社区开展文明祭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9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中国人有尊老爱幼的传统。对亡故的亲人更有祭祀的习俗,以焚烧冥纸等形式来表达对亲人深深地悼念之情,但与此同时,为了倡导辖区居民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

 

  军祥园社区于近日在社区内开展了“倡导文明祭奠 树立和谐健康 文明时尚社会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社区门口设宣传点,发放宣传单,提倡用鲜花、绢花等代替焚纸进行文明祭祀。注意在墓区不使用明火等行为。活动中社区干部在辖区主要路口张贴了“平安清明 文明清明”等宣传横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对于清明节有了更多新的认识和了解,确保清明祭祀活动安全进行。通过宣传,辖区居民认识到只有一起行动起来,一同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才能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共享和谐社会!(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