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家乡赏美景 美丽东丽聚民心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自然生态亲水公园东丽湖自然艺苑区、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的农村城市化题材案例世博华明馆、农事体验基地华明果蔬采摘园……近年来,东丽区精心打造旅游项目,旅游业蓬勃发展,一批精品旅游景点不仅成为东丽区的城市亮点,更为百姓提供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使居民不出远门就能玩儿得尽兴。

  春暖花开,今年82岁的张贵庄街道振兴里社区居民朱桂芝很想到周边环境好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她说:“去年,社区组织我们去无瑕生态园参观了,真是漂亮。不知道今年咱区里还有没有这些活动。”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区旅游局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以宣传文明旅游和东丽景区为主线,打造‘爱旅游、爱文明、爱东丽’系列活动,这也是东丽区20项民心工程之一。我们以‘文明旅游进社区’和‘万人游东丽’活动为主要内容,让文明旅游走近全体居民,让居民免费游览东丽美景。” 

  在无瑕街道择月里社区,区旅游局举办了首场“文明旅游进社区”宣讲会,区文明旅游志愿者结合《旅游法》相关条文,向居民讲解了如何选择旅行社、安全出行指南、自救自护常识等内容。居民苏爱梅说:“志愿者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旅游常识,使我们受益匪浅,以后出行一定要选择有资质、有营业执照、有合同的旅行社,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 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文明旅游进社区 ’活动将陆续在各街道开展,区文明旅游志愿者将积极主动走进社区,宣传《旅游法》,倡导文明出行,推进文明旅游社区全覆盖,全面提升东丽百姓的文明旅游观念。”

  不仅如此,“万人游东丽”活动也在积极推动中。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万人游东丽’活动,让东丽居民免费参观东丽的景区、工业文化设施,亲身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激发居民热爱东丽、建设东丽、发展东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万人游东丽”活动由街道、居委会负责组织辖区居民、安排参观时间、按月上报计划安排表,区旅游局设置专人负责联系参观点位、确定具体行程、安排全程导游服务,确保居民享受舒适完整的旅游体验。目前,区旅游局提供了六条旅游线路,包括华明博物馆、华明果蔬采摘园半日文化休闲游,世博华明馆、东丽湖自然艺苑区半日红色游,东丽科技成果展示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碰撞实验半日工业游,东丽机床博物馆、华泰农业园半日文化休闲采摘游等,全面展现东丽旅游的特色内涵,满足东丽老百姓不同的旅游需求。

  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爱旅游、爱文明、爱东丽’系列活动以‘文明旅游进社区’和‘万人游东丽’活动为主要内容,既走进社区宣讲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又走进旅游景区进行文明旅游行为实践,实现文明旅游的‘一进一出’,更好地将文明旅游观念传播到老百姓心中,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东丽在线)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