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为“自私”敲响警钟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五月正是出游季,在外出游玩的同时,也要时刻注意规范言行、文明出游,人人争做“文明旅游”代言人。为此,提醒广大游客,要时刻警醒,切勿作出“自私”行为,有伤文明之风。

  国家旅游局2月7日通报,三名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被列入旅游“黑名单”,今后,其个人信用记录和出行都将受到影响。

  2017年6月,河北游客温某某、吴某某在未经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允许的情况下,违规徒步穿越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破坏保护区生态环境。二人被处罚款1000元,并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2018年1月,云南游客李某某由云南熊猫国际旅行社组织前往马来西亚旅游。该游客搭乘亚航航班由吉隆坡飞往斗湖的途中,因在机舱内吸烟被马来西亚警方立案调查。李某某被马来西亚地方法院判处罚款6000令吉,约合人民币9731元,国家旅游局将其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天津东丽)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