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东丽区中小学开展“光盘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宣传文明餐桌知识,倡导文明餐桌行为,把文明节俭之风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东丽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了“光盘行动”,全区50余所学校5万余师生全部参与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各校利用全体教师会,召开专题布署会,号召全体老师积极行动起来,倡导光盘行动。通过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出“倡导光盘用餐行为,养成节俭生活习惯”“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宣传标语,时刻教育全体师生文明用餐、勤俭节约。利用班会课进行了餐饮礼仪宣讲,并发起校园光盘行动倡议,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光盘行动”珍惜粮食,文明就餐,做一个文明的光盘一族,共同为文明、和谐、环保社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各校还要求学生不管在哪吃饭都要践行“光盘行动”,并带动家长一起参与“光盘行动”。

东丽区华明小学 图片来源:东丽文明办

东丽区华新小学 图片来源:东丽文明办

  此次活动,学生将“光盘行动”的意义牢记心间,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成为光盘行动的小使者,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他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活动中,引领风尚,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