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健康文明旅游不扎堆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五一假期将至,为使我区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愉快的假期,基于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提示,现对我区居民出入景区、规划旅游等提出要求和建议:

  1.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出入旅游景区必须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社交场合与人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

  2.出入旅游景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要配合管理部门工作,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进行“津门战疫”扫码,做好体温监测。

  3.规划旅游时,要尽量选择市内游、近郊游、周边游,不建议长途出行。要及时掌握旅游点的门票及限流情况,提前做好预约。不往人多的地方扎堆,减少感染风险。

  4.游览公园、景区、文化场馆时,要分散游览、有序参观,不进行聚集性、群体性活动。

  5.外出旅游如需就餐,倡导分餐,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就餐时尽量同向就座,面对面就座应错位,注意保持距离。建议错峰就餐,使用公勺公筷,或自带碗筷。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