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云祭扫” 网上寄哀思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我市殡葬服务机构暂停今年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区民政局创新招法,推出云祭扫,倡导文明新风。清明节临近,为避免人员聚集,区民政局推出公众微信号“彼岸花开四月天”,面向市民提供网上祭扫服务。

  据悉,进入网络祭祀之后点击开始活动、输入故人的姓名,进入祭奠现场之后点击开始播放, 这期间可以献礼表达哀思。此微信号免费供网友使用,自3月16日上线以来,已经有超过1万名网友关注和使用。同时,区民政局在全区95个社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新立街金隅悦园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智能平台、LED屏宣传以及悬挂布标等方式广泛进行宣传 。不少居民都表示愿意通过网络祭扫的形式怀念亲人。

  为了防止清明节期间一些居民私自去墓地、殡仪馆进行祭扫,我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相关街道每天安排综合执法人员到殡葬服务机构开展巡查,加大执法频次,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及时劝阻。(来源: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