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交通文明示范城区——东丽警方创文攻坚战侧记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大力推进东丽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天津市公安局东丽分局交警支队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宣传引领,完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积极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强化宣传引领 营造“文明”氛围

  积极发挥志愿者劝导作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组织130余名志愿者,在东丽区7个主干道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随意闯灯、越线等灯、无序穿行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宣传劝导。

 

 

  扎实营造社会面创建氛围。制作音视频宣传资料,在公共场所、窗口单位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综合运用多种融媒体渠道开展创建宣传,在《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等刊发稿件37篇,“平安东丽”两微一端发布新媒体稿件185篇。

 

 

  二、完善交通设施 提升安全保障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发现部分道路交通设施不足,导致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多发,存在安全隐患。东丽警方立足职能,加快推动交通安全设施优化。创建活动启动以来,东丽区新增机非隔离护栏720米、人行隔离护栏306米、挡车柱17个、防撞桶34个,优化信号灯配时24处。

 

 

  三、大力开展整治 净化交通环境

  加大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大型车辆闯禁区、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乱穿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7月以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344起,其中,有效查处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1521起;重点查处酒后驾驶62起、假牌套牌行为2起、违法停车2019起。

 

 

  四、全警驻守街面 全时全域查纠

  东丽交警部门每日出动街面执勤警力112人,巡查车20余部,早晚高峰时段分局机关警力援驰值守大流量路口。

 

 

 

  同时与支援的交警总队铁骑护卫队开展联合执法,多措并举压实街面警力,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纠正不文明、“轻违法”,力争切实提高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来源:公安东丽分局)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