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东丽区审计局“七一”前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6月17日,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柴梅协同班子成员到包联的华明街道唐雅苑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情、践行初心和使命。华明街道马超书记出席活动。

  今年4月东丽区审计局同华明街道唐雅苑社区结对共建以来,紧贴“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区审计局党员干部强化为民情怀,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同心同力,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通过真心实意、满腔热忱、务求实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作风的新改进、面貌的新转变。


  今天的活动中,在网格员的带领下,柴梅同志一行人慰问了唐雅苑社区比松花园小区的困难群众刘德福和唐雅苑小区的困难群众贾月跃。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同特殊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存在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困难群众对大家的关心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随后,柴梅同志一行人就前期在下沉社区过程中,了解到的党群服务中心信息化办公设备老化问题,开展“信息化互帮互助”活动,将目前无法满足审计监督系统运行、开展正常办公毫无障碍、替换下来闲置的信息化设备无偿提供给社区,助力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手段,为更好的发挥东丽区党群网格服务综合信息平台的强大优势,更好将“一引四化”基层治理“东丽模式”发挥到极致提供了物质保障。同时,这也更好促进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物尽其用。




  最后,唐雅苑社区、区审计局、区华明街道及部分居民代表,就两个月来社区开展核酸筛查及疫苗接种推动等工作进行复盘分析、反思总结,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建议和改进措施,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查漏补缺、提升改进。会上,柴梅同志就结对包联以来,审计局、居委会、居民成为“一家人”后开展的各项工作向居民代表进行了汇报。柴梅同志认为,5月份的疫情使唐雅苑大家庭的亲情在爱心互助中迅速升温、升华,家人们共同筑牢了唐雅苑社区8700多名居民的疫情防护墙。包联工作开展以来,区审计局的每一名干部从唐雅苑社区每一位党群服务中心成员、每一名网格员的身上看到了团结一致、勤奋敬业、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优秀品质;在同每一位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的交往中,深深感受到了守望相助、自强不息的优良品德。会上,柴梅同志郑重表态: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们的优秀品质、优良品德将是我们全局干部职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勇毅前行,怀揣百姓期待,敢于审计监督的强大动力。区审计局一定认真做好审计工作,认真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区审计局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