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你我共倡导,齐行动!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做“讲文明”的引领者

  做“铸健康”的践行者

  做“守绿色”的先行者

  做“重环保”的守护者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你我共倡导,齐行动!

  戴口罩

  患者的呼吸道飞沫,是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科学佩戴口罩,对于新冠肺炎具有预防作用,既能保护自己,又有益于公众健康。同时,科学戴口罩能也有效预防流感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感染。

  这类人必须戴口罩

  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患者必须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

  特定场所必须戴口罩

  到人员密集的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地和乘坐交通工具。

  勤洗手

  研究显示,一个人手上最多有上亿个细菌。手接触便是传染疾病最常见的传播方式,而洗手能够终止这种传染,达到保护自己、保护别人的目的。

  天天洗手的您知道如何通过正确的洗手方法,有效去除细菌吗?

  如何七步洗手法,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洗手的注意事项

  ①洗手时应当彻底清洗容易污染微生物的部位,如指甲、指尖、指甲缝、指关节及配戴饰物的部位等。

  ②注意随时清洁水龙头开关。

  ③手洗净后应用干净的小毛巾或擦手纸擦干双手,小毛巾每周至少清洗消毒一次。

  常通风

  疫情期间需要多开窗通风,这样可以通风换气,使空气流通,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多开窗户是为了通风,给室内换新鲜空气。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进出公共场所等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用公筷

  来源: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中国家庭报、中国健康教育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