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丽区:完善提升工作 部署迎检工作 共创文明城区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领导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安排部署迎检工作

  近日,东丽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李润得同志在宣传部213会议室主持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会议听取了11个街道创文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制定迎检方案等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润得同志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各街道在创文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希望各街道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做好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李润得同志重点强调两方面工作。

  一、完善提升工作

  重点对以下方面进行拾遗补漏,完善提高。一是增加公益广告宣传内容。特别是主要干道、社区道路、商业大街等区域,还要增加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建设公益广告的内容,补充一些易于理解、美观大方的公益广告,可参照轻轨站桥墩上的公益广告内容。二是维持重点路口交通秩序。各街道各部门的志愿者要规范执勤,确保路口行车行人秩序井然。三是强化商业大街的创文氛围。对商业大街两侧商铺,要再进行新一轮核心价值观、讲诚信、节俭美德等公益广告投放,都要摆放在醒目位置,8月25日之前全部完成,创文办要进行督查。四是完善集贸市场创文宣传和设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内容要抬眼可见。公平秤等设施要有明显标志。五是施划停车线。各街道办事处周边及社区内要施划停车线,特别是社区内不能乱停乱放车辆,要保持交通秩序畅通。六是要完善提升公园广场环境。对破损的城市家具要抓紧清理,公共厕所要保持干净卫生,有节水、禁烟等文明提示,雷锋服务站设施要齐全。七是制作精神文明宣传栏。各街道办事处院内、社区入口处必须在显要位置设置精神文明宣传栏,按照统一下发的内容模板制作,可以结合各街道各社区特点做出调整。八是完善投诉机制。要张贴投诉流程图,意见簿要从今年1月份开始记录,既有投诉意见,又有处理结果。九是完善窗口单位创文工作。各街道要按照要求,对窗口单位包括物业公司、邮政、移动电信联通营业厅、银行等单位,进行指导检查。十是重点点位要必保百分之百不出问题,非重点点位也要安排到位。

  二、关于迎检工作

  一是各街道书记主任要亲自挂帅,迎检期间要在现场指挥。二要认真研究制定各自的迎检方案,特别是对重点部位,要明确应对措施。三要安排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拉得出、打得赢。四要管理好“小黄车”等共享单车,确保摆放到画线区域,对乱扔乱放的要及时清理。五要增加环卫工人,对地面垃圾要做到15分钟内清理。六要制止不文明行为。在广场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发现不文明行为要及时提醒。七是综合执法要加强工作,加大对黑出租车的打击力度。八是坚决打击黑网吧。各街道要与文广局文化市场执法大队配合,确保取缔黑网吧。(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