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昨天上午九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当天上午,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热切的心情,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现场直播期间,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区政协主席钟书明等区领导在区委进行了集中收听收看,许多同志记录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要点。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全区人民推进东丽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东丽区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统战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在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心愿的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报告,是一个更加关注经济发展、更加关注民计民生、更加关注国家长治久安的报告。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东丽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东丽全区各委办局、街道、企事业单位、社区群众都用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十九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基层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苦干实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紧紧围绕为民服务的工作主线,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基层管理工作新局面。(天津日报)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