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斌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日前,区委书记尚斌义在区委党校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进一步增强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为推动美丽东丽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服务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钟书明、区委副书记白凤祥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研究“12.1”火灾事故处置及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纪要》。

  会议指出,党中央发布《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五年来,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区委常委会率先垂范,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核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改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发生了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变化,赢得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极大地提高了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尚斌义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时刻与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对反“四风”、强作风进行一次“回头看”,巩固成绩、发现问题,全面整改、确保实效,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定力,做符合“四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二要进一步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班子成员要坚决承担“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不怠,紧盯“四风”问题易发频发的重点岗位和关键领域,抓早抓小、露头就打。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决不放过。要加大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不作为、懒政怠政的,不敢担当,拈轻怕重的严肃问责。四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织密制度之网,从根本上铲除“四风”存在的土壤。要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将落实“八项规定”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和提拔任用等内容,做到一同布置、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一同追究。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定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的决心信心不动摇,加快建立健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长效机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提高服务能力,为建设美丽东丽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孔德昌、白凤祥、王岫遐、李光华分别就做好当前全区的冬季防火工作做了讲话。

  出席会议的区领导还有陈友东、王海山、余明斗、孔宪义、武广华、李旭、张庆岩、王岫遐、李光华、田先钰、刘茂江、张作明及区人民法院院长蒋亚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志辉。(东丽在线)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