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过端午 香飘五月五——华明街第二社区开展欢庆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社区对失独家庭和困难党员的关爱,努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华明街第二社区居委会组织举办了“粽情过端午,香飘五月五”主题活动,吸引了30余名社区居民积极参加。

 

 

  近日,第二社区居委会里非常热闹,社区居民、工作人员忙碌起来,大家一边聊着家常、聊着端午节,一边卷粽叶、填米、红枣,裹线绳,在感受传统文化,了解端午习俗的过程中,更加喜爱“我们的节日”。不一会儿功夫,一摞摞小山似的粽子就包好了。与此同时,几位居民大娘用红纸剪出形式各异的葫芦,挂在绿色的艾草上,以求吉利,保佑平安。随后,社区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挂着葫芦的艾草送到社区部分困难党员和失独家庭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达到了活跃居民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传承民族精神。(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