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传承文化 浓情端午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日前,东丽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让居民了解传统节日的深刻文化内涵,强化文化共识,增进文化认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军粮城街道军瑞园社区举办“粽情粽义·香飘万里”主题活动,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一起包粽子、话家常,其乐融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会把煮好的粽子送给困难家庭及周边的环卫工人,送去社区的关爱,让他们共同感受节日的欢乐。”

  张贵庄街道先锋里社区开展“端午节敬老”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幼儿园小朋友为老人们送去粽子礼包和节日祝福,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与温暖,赢得阵阵掌声。

  东丽区文化馆举办了端午香包手工制作活动,亲子一起动手制作了装满艾草的香囊,在了解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关系。在东丽区美术馆,端午诗会精彩上演,20余位文学爱好者或朗诵或歌唱,共同感悟诗歌之美、追思屈子情怀,用灵感讲述美丽东丽,赞颂新时代。

  由区文明办、丰年村街道主办,农行东丽支行、天津农商银行东丽支行、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在丰年村街道举行,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和建筑工人送上粽子和慰问品,并表演了诗朗诵《我的祖国》、舞蹈《你幸福我快乐》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感谢他们为维护市容市貌、创建文明城区作出的贡献。(东丽在线)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