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举办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有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提升创建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近日,东丽区创城办在区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骨干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国家统计局天津市调查总队专项调查处于鲲处长进行专题培训。全区各责任单位、各街道(园区)、驻区单位分管创城工作领导,负责档案材料和实地考察的具体工作人员,滨海国际机场、中国民航大学、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武警总队医院,公交、高铁、轻轨、通信公司负责人,区创城办全体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东丽区举办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骨干培训班 图片来源:东丽文明办

于鲲处长围绕《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 图片来源:东丽文明办

  培训中,于鲲处长围绕《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从“体系变化的整体趋势,材料申报的精准性,实地考察的全面性,问卷调查的深入性,迎接检查的周全性”五个方面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细致梳理了创城工作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他强调指出,要抓住主线、突出根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培育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要强化指标导向作用,研究测评体系中的新变化、新要求,认真梳理,将内容分析精确,任务分解到位;要高度重视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各项创城工作,严把工作质量关,切实解决好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韩爱玲同志结合创建工作新特点,从操作层面进一步展开培训,从新增20个方面指标预测、强化创城工作考核、搞好自查整改,以及下一步重点开展的《文明东丽20条》宣传推广、实施文明“十大行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她强调,一是抓落实的关键是思想要重视。创城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单位要保持用心、用情、用力的工作态度,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工作举措。二是抓落实的关键是措施要务实。重在做好基础性的工作,重在解决根本性的问题,重在加强协同配合,克服“运动式”“突击式”创建行为,把创建活动真正向广度和深度推进。三是抓落实的关键是宣传要到位。深入做好宣传服务教育群众工作,大幅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真正使创建的过程成为群众共建共享的过程。

东丽区举办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骨干培训班 图片来源:东丽文明办

  培训班上,区创城办档案指导组负责人从档案材料报送节点及方式、标准及示例以及注意事项三方面,详细讲解五类档案材料的报送要求,明确按季度报送电子档案和责任清单的节点和内容。督查推动组负责人从实地考察指导手册、公益广告、整改工作有关事宜三方面,对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标准要求进行详细的剖析讲解,针对往年工作中存在问题一一解析,给出工作标准和解决办法,明确各类指标任务的销账方式和细化标准。

  通过一天的培训,各单位创建人员表示,培训及时、内容充实、效果显著,对档案材料、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项目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对各项指标任务的标准要求有了详尽的了解,对下一步创建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