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近日,东丽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区委副书记王魁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魁臣指出,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已经是第三轮,历届班子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任接着一任干,矢志不渝抓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东丽区在全国参评城区中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从面临的形势看,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从最新测评标准看,工作要求越来越高,东丽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找准突出问题,强化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适应新变化,把创建文明城区作为一项持久性、全区域、多层次、全过程的系统工程来抓,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王魁臣要求,要坚持高位推动,完善包挂制度,坚持精准施策,树立精品意识;要整治市容环境,加强道路管理,建立“路长制”,推行市场化管理;要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加强网格化管理,着力打造特色社区,坚持以点带面;要强化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加强领导,加强重点路段管控,夯实交通管理基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要提升服务水平,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建立市民投诉平台,发挥文明单位示范作用;要严格考核问责,加大调度力度,加大督查力度,加大问责力度。全区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三年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克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天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精神。

  副区长李光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城市管理和创城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城市综合整治力度。各街道、功能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综合施策,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万新街、华明街、市容园林委、交管支队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东丽在线)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