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文明】超市文明购物 让文明更有价值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齐全的物品、整洁的环境、便捷的方式,超市日益成为市民购物常去的地方。作为人流量较大的公共空间,消费者的每一个行为都体现出个人的文明素养,让我们牢记文明礼仪,从细节着手,共建文明、和谐、舒适的购物环境。

  遵守超市相关规定

  请不要携带违禁品

  遵守超市规定,禁止携带违禁品、易燃品,大件物品需寄存。部分超市有宠物禁止入内的规定,所以请顾及他人感受,遵守超市相关规定,不要携带宠物购物。

  文明挑选购买果蔬

  举手投足彰显素养

  超市的蔬菜基本通过初级收拾,但仍有一些“精明”人士,再次将蔬菜层层剥皮,不仅浪费了资源,也将果蔬区弄的一篇狼藉,同时给后来消费者带来不便。

  商品外包装勿私拆

  散装小食品不乱尝

  超市购物时不要私自拆开带包装的商品并随意丢弃,散装食品在没有提示的情况下,请不要私自品尝,购买时也不要直接用手抓,树立良好的公共道德意识,构建文明卫生的购物环境。

  不买商品放回原处

  勿随手一丢失文明

  超市的商品都是分类摆放,便于消费者挑选。请勿将不想购买的商品随手一丢,物归原位可避免不同产品之间可能出现的相互污染。

  易碎物品要轻摆放

  损坏商品自觉赔偿

  挑选或欣赏玻璃、陶瓷等易碎物品时一定要轻拿轻放,经过相关商品摆放架时也要注意,避免碰撞货架造成安全事故、经济损失。

  排队结账遵守秩序

  举止文明礼貌待人

  购物结账要排队,禁止横冲直闯乱插队,请礼貌对待收银人员。

  拒绝一次性购物袋

  绿色环保共同践行

  养成绿色环保好习惯,尽量使用菜篮、帆布袋、环保购物袋等物品代替超市塑料袋,减少白色污染。

  (来源:天津日报 东丽区文明办 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