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管理打造“大美东丽”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丽区近年来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结合城市化建设累计投入近10亿元,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环卫设施、绿化设施建设,打造“洁、净、绿、序、美”城市容貌。

  据介绍,东丽区优化“大城管”工作体系,健全“数字化考核+第三方考核+专项考核”相统一的新型城市管理考核机制,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我区环卫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建成垃圾转运站11座,以PPP模式启动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建设,垃圾分类社区覆盖率达到76%,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100%。加大城市绿地系统建设力度,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51%,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既定目标。持续加强市容整治,累计整修建筑立面458万平方米,城市面貌有了新的提升。”东丽区副区长刘兰凤介绍说。同时,该区组建网格化管理中心,建立党群网格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将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服务和志愿服务下沉到网格,让所有居民参与社会管理,办好自己身边的事、家门口的事,提升基础治理精准化水平。

  截至目前,东丽区西片张贵庄、丰年村等6个街道已完成环境卫生管理资源整合,正在实施环卫一体化作业服务项目招标,引进环卫作业企业统一实施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最终目的是让市民生活得更舒适、更便捷。明年,我区将启动东片区域无瑕街、军粮城等5个街道环卫一体化作业服务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打破环卫作业行政垄断体制性障碍,解决好辖区内卫生扫保、垃圾清运、垃圾分类等群众‘身边事’‘关键事’。”刘兰凤说。(今晚报)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