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科技局开展“垃圾分类 文明先行”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市、区文明办相关要求,提高广大职工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近日,东丽区科技局开展“垃圾分类 文明先行”知识讲座活动。

 

“垃圾分类 文明先行”知识讲座活动  图片来源:东丽区科技局

 

  讲座由本单位志愿者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和垃圾分类的方法好处。通过图片形象的教大家如何区分生活中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垃圾分类 文明先行”知识讲座活动  图片来源:东丽区科技局 

 

  其中,尤其是有害有毒垃圾,如电池、荧光管、油漆、药品等,因为这些对环境以至于接触的居民会直接产生危害,需要特别的注意并严格合理处理。最后,倡议大家爱护环境,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才能最大程度减少垃圾量、减少污染,从而美化自己的家园。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不仅是一项民生基础性公益事业,更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在帮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的基础常识的同时,加深居民的环保意识,共同努力打造一个绿色低碳优质环境。(来源:东丽区科技局)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