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金钟街道开展暖冬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社会治理的重心落到社区,社区服务和管理能力强起来,社会治理的基础就会实起来。金钟街道实行智慧党建统领智慧社会建设以来,社区网格员们一直以“办好百姓身边事”为准则,与社区居民紧密联系,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金钟而努力奋斗。

  近期,天津市出现的极寒大风天气,随着天气逐渐变冷,社区网格员们个个行动起来,通过多种形式,成为居民的“跑腿人儿”,让寒冷的冬天格外有温度。

 

 

  “暖气热不热”、“有事尽管说,我来帮您办。”这是金河家园社区网格员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针对社区的残疾人、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网格员们挨户上门问询,针对有问题的住户,将信息逐一登记形成问题台账,及时与供暖部门对接,解决居民供暖问题。

  “你们风里来雨里去照顾我的母亲,真的比亲人还要亲,我很感谢你们。”家住悦和里小区的梁奶奶委托家人专程为社区网格员王娜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原来,2020年10月,王娜入户走访普查人口时,发现一位96岁高龄的梁奶奶双腿瘫痪,躺在床上,行动不便,平时请保姆照顾老人日常生活,也没人和老人说说心里话,情绪比较低落。

 

 

  “陪老人聊天、做家务、取药、一起看视频”就成了王娜的心上事,几个月下来,梁奶奶精神状态大为好转,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网格员王娜说,“关爱社区老人是社区服务的重点之一,尤其是儿女平时不在身边的老人,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更需要我们给予其精神上的慰藉,我们要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网格化管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通过疫情防控检验和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社会治理就在您身边”,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这个冬天金钟老百姓在网格员们的细心服务下显得格外温暖,金钟街道各社区也将持续开展“暖冬行送温暖”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来源:金钟街道)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