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 解民忧 暖民心——金钟街新城社区网格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日前,一位老人来到金钟街新城社区居委会,看上去十分焦急。老人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家中厨房一直在从房顶往下滴水,接了一盆又一盆,可是楼上住户始终联系不上,情急之下,第一时间想到了居委会前来求助。

 

 

  社区网格员详细了解了居民的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楼上住户取得了联系,并了解到其因在外工作,短时间内无法回到家中。新城社区书记随即与网格员一同前往老人家中,具体查看了二楼居民家厨房漏水情况,并且查看了二楼和三楼用户水表,及时关闭了水表,厨房漏水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

 

 

  随后,网格员再次联系了三楼住户,告知他回到家中后联系居委会,一起查找漏水原因,将此事彻底解决。“没事儿!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再观察情况,如果再漏水再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再过来。有我们呢,别担心!”听到社区工作人员这么说,老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其实这样的“小事儿”在社区中十分常见,但在网格员眼里,“居民之事无小事”,在居民日常生活中,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都是网格员的“大事”。网格员们在每日巡查中与居民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定期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走访,实现了服务居民“零距离”。新城社区居委会也将持续关心居民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替民解忧。(来源:金钟街道新城社区)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