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百姓总动员,学习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长期以来,东丽区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引导百姓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让垃圾分类逐渐从口号变为习惯,一幅生活与生态两相宜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军粮城街道

  军粮城街和顺西园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培训老师通过PPT形象生动的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方面的内容,让居民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鼓励全民积极参与,为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基础。

 

 

 

  华明街道

  华明街第三社区邀请垃圾分类讲解老师为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图片、视频生动形象的让大家了解如何区分生活中的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并通过身边事例生动阐述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倡议大家爱护环境,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最大程度减少垃圾量、减少环境污染,保护家园。为让居民切实了解掌握本次学习内容,老师组织居民根据现场讲解,将垃圾投放至相应的垃圾容器中。

 

 

 

  金钟街道

  金钟街温泉公寓社区邀请垃圾分类专业讲师解读了《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内容,同时,也广泛听取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共同出主意、想办法,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无瑕街道

  无瑕街圆月里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大讲堂,老师用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有害垃圾的模拟垃圾桶,生动形象的讲解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使大家对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并在讲解过程中列举了许多垃圾分类的成果和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遇到的各种问题。居民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不仅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处理流程得到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东丽区城管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天津市厨余垃圾管理办法》关于鼓励配置厨余垃圾就地处置设施相关工作要求,提升东丽区厨余垃圾整体工作水平,按照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工作部署,2021年1月12日,东丽区城管委工作人员深入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检查垃圾分类箱房及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备建设情况。厨余垃圾处理难度较大,使用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备能够就地对厨余垃圾进行收集、处置,有效解决传统处理方式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下一步,区城管委将从多方面扎实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建设工作:一是投入使用后,督促运营单位规范做好日常维修、清洗、更换或者补设,保持垃圾分类箱房的密闭、完好和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二是建立厨余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台账,记录就地处置厨余垃圾的数量、处置剩余物数量及去向,做到底数清、账目明。三是定期对厨余垃圾投放、收运、处置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保障厨余垃圾处理科学性、规范性。四是以点带面,通过推广试点小区成功经验,推动全区其他小区积极学习“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引导”模式,培养居民养成垃圾定时定点投放习惯,提高垃圾收运工作效率,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来源:军粮城街道、华明街道、金钟街道、无瑕街道、东丽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