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东丽区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光盘行动 从小做起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丰年不忘饥苦,富岁当思节约。6月29日,由东丽区委宣传部、东丽区文明办、东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万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东城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组织社区志愿者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从小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有一种节约叫“光盘”。社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朗诵古诗《悯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在生活中,珍惜每一粒粮食。每次吃光碗里最后一粒米、盘里最后一棵菜。这是对食物的尊重,也是对农民伯伯的尊重。一起体会粮食来之不易的道理,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意识,争做节粮爱粮小先锋。

  让幼儿通过活动,不仅明白爱惜粮食的意义,同时也知道粮食来之不易,从自身做起,从光盘行动开始,养成节俭习惯,杜绝餐饮浪费,让每个孩子都成为“光盘达人”。

  来源:万新街道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