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为民 部门合作 多措并举 解决金钟街道百姓出行难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金钟街和区交通运输管理局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期待,着力解决好群众交通出行的痛点和堵点,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居民何贵勤大爷家住金钟新市镇瑞和里小区,原本乘坐公交车不方便,没有直达市区的公交线路。今年9月初,金钟新市镇通往市区的702路公交车进行了线路调整,瑞和里小区附近6000多名居民终于能在家门口坐上公交车了。

  金钟新市镇总规划面积157万平方米,共有13个小区,正式启动还迁后,新市镇规划通往市区的三条公交线路陆续通车,但是因为三条线路公交站点距离新市镇西部的嘉和里、瑞和里、昱和里小区都比较远,使这里的小区居民们乘车出行非常不方便,为此这里的居民群众多次找到居委会、街道反映。但因为调整公交线路权限在市交通运输行政管理部门,调整程序比较复杂,前期协调起来并不是十分顺利,问题并没有解决。东丽区推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实践后,金钟街道发挥基层吹哨,部门报道的机制作用,协调区运管局解决问题。随后,区运管局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协调公交运营公司负责同志一同到金钟街道走访、调研,并就反映比较集中的“建议公交702路绕行瑞和里小区门前仁瑞路,增设中途站”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勘查、分析。

  调研中,在仁瑞路增设中途站的解决方案再次遇到了新难题。

  尽管区运管局多次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公交运营公司等市级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但是周边小区停车位紧缺、车辆停放不规范,导致仁瑞路通行不畅成为不能增设站点的关键,而且由于道路权属问题造成交管部门管理困难,诸多问题得不到解决,使事情再一次陷入了僵局。

  是就此放弃,让居民群众跑远路坐公交,还是着力破解难题,切实解决群众需求,金钟街道党委面对这一群众痛点问题,做出了坚定的选择,先从解决乱停车问题入手,为增设站点畅通道路。

  今年7月份,金钟街道、区运管局、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华明大队、公交运营公司等多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再一次来到仁瑞路现场,就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与社区负责人进行沟通、分析,商讨解决措施。针对部分私家车长期乱停乱放占用小区内公共资源的现象,街道组织居委会、物业公司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小区车辆停放问题,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在楼栋宣传栏、保安室张贴规范停车通知,引导居民树立规范停车意识。针对车辆外溢、占道停放堵塞交通的现象,街道城管部门就仁瑞路两侧规划停车位与区交通局、区城管委等相关部门多次进行沟通协调。

  8月5日,在多方努力下,仁瑞路增设702路公交站点达成了初步意见。8月15日,仁瑞路公交划线施工作业正式开始,由北向南一侧规划车辆禁停黄色网格线,由南向北一侧规划白色停车网格线,为702路公交通车做好准备。

  9月初,终于在群众的期盼下,702试运行开通仁瑞路公交站点。(天津东丽)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