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查看商贸流通业和居民生活服务业恢复营业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3月21日,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委副书记刘伟实地查看我区商贸流通业和居民生活服务业恢复营业情况,并带头自费到餐饮单位消费,现场解决我区商贸流通业和居民生活服务业恢复中的难题,支持推动餐饮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复业。

  在位于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业广场,夏新、谢元、刘伟等区领导仔细查看广场内恢复营业和防疫工作情况,指导相关工作的开展。在区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广场内的餐饮单位已经符合复工复业的就餐标准,于近期恢复堂食服务。区领导来到一家餐饮店,详细询问企业员工到岗及营收等情况,协调解决餐饮行业发展难题。这家餐饮店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饭店堂食营业要求,餐桌间隔、公筷公勺等符合就餐标准。区领导在大厅就餐,彼此保持距离,自助付款,以实际行动带头消费,支持推动餐饮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复业,倡导市民逐步恢复正常生活。

  夏新在检查时指出,商贸流通业和居民生活服务业恢复营业对于我区恢复城市活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市民应当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适当外出购物消费、运动健身和享用美食。全区各街道、园区和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商贸流通和生活服务业疫情防控的服务指导,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经营企业、商铺及商户要强化主体责任,科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要广泛开展宣传,倡导全区市民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安全、放心购物消费。

  夏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有力扎实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行商贸流通业和生活服务业复工复业、防疫责任双落实,不断增强东丽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区领导刘克强、张庆岩、闫峰及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文章来源: 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