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年村街道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8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推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引导人们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大力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导向,将节俭养德有效的融合于现代文明。近日,丰年村街道以“青少年是基点,家庭是延伸,辐射每个社区”为宣传理念,在丰年里社区五爱阵地开展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小手拉大手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共有10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

  

  

  活动中,青少年社工向青少年和家长们大力宣传“绿色、节约、环保”主题,传播厉行节约、外出点餐要合理、消费要适度、剩饭剩菜要打包、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等环保理念。青少年们还通过镜头以“三句半”的表演形式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倡议大家要争当“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倡导者、引导者和践行者。

  

  最后,大家为积极响应“我倡导、我践行”的承诺,纷纷在主题条幅上签名,表示今后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节俭”的理念,做好一名绿色环保小使者,用热情传播理念,用行动肩负重任,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