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旗敬礼:丰年村街道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积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担负起建设祖国、实现“中国梦”的光荣使命,

  近日,丰年村街道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网上签名寄语和网下道德实践为主要方式,广泛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系列活动,表达了广大未成年人对新中国成立68周年的美好祝福。丰新里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向国旗敬礼 祝祖国繁荣昌盛”主题活动。

  活动中,青少年们满怀激情向国旗敬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敬仰,同时,亲手制作国旗式贺卡,并书写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早日实现中国梦”、“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等一句句美好的祝福。表达了他们对祖国、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常熟里社区开展了“向国旗敬礼 做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积极引导社区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对祖国、党和人民的美好祝福和衷心祝愿,展示了社区爱国主义教育的显著成果。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辖区未成年人加强社会主义价值观学习,加强“中国梦”宣传教育,使广大未成年人对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泰兴里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青少年们庄严肃穆向国旗行少先队礼,以此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随后,在老师的组织下青少年们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地道战》。影片中革命先烈们为国捐躯,视死如归的精神,激发了青少年们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从小就要热爱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此次活动,提升了青少年的精神文明素养,使社区青少年普遍认识到作为新世纪的学生,应该具有爱国之情和树立报国之志,应该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凝聚正能量培养优秀品德。丽新里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活动中,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青少年登录文明网,进入“向国旗敬礼”界面,通过“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的方式,抒发爱国感言,表达爱国心声和对祖国的祝福之情。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红星》,形象、直观地让青少年感受到革命年代冬子及其他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同时,也让青少年了解革命历史,进一步激发广大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感,引导未成年人歌颂“中国梦”、描绘“中国梦”、放飞“中国梦”。(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