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发布时间:2018-01-30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寒假期间,各单位组织的形式内容各不相同的活动,丰富着我区广大青少年的假期生活。

  日前,军粮城新市镇春竹轩社区阅览室迎来了寒假里的第一批小读者,为丰富学生文化生活,社区在原“农家书屋”1400多册藏书的基础上,新购置了一批最新出版的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科普、文学、历史类图书,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阅览室里,十几张适合孩子高度的原木色桌子和小板凳,以及墙上的图画和励志的话语营造了读书的氛围。

  张贵庄街津门里社区爱好手工的儿童聚在一起,充分发挥想像力,用灵巧的双手塑造出各式各样造型独特的灯笼和挂饰,喜迎新春佳节。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进行抢答等互动环节,向孩子们普及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灾避险等知识,提高他们应对意外事故、自我保护的能力。

  区政法委、区人民检察院和团区委联合开展“自护教育进社区”主题活动,向寒假中的青少年普及自护知识。

  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围绕青少年容易受到哪些不法侵害及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进行了讲解,针对青少年及家长存在的法律疑惑和认识误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E天下公益服务队青年志愿者通过列举实际案例、现场模拟演示等方式,讲授了止鼻血、心肺复苏等应急自护知识。

  据了解,区政法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社区的沟通,联合区有关部门,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和自护知识教育。

  丰年村街丰年里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冬日暖心,孝老先行”活动,为社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送去新春祝福,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华明街第二社区和第五社区举办“快乐营地”活动。活动中,消防员讲解了消防安全及火灾中自救、逃生等知识,并交给孩子们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街关工委书记做了“反对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法律知识讲座,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