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访谈录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王同学:我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上课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有时候我发现我明明会写,就是在那儿玩不想写。通常妈妈会和我说十分钟以后过来看我写的怎么样,但十分钟过去了,我还是没写?

  李老师:我们学习的东西是精神的不是物质的,需要培养,这是需要训练的。如果你没有这样的训练,怎么会有这样的能力呢?就像我们从来没训练过举重,突然给你一个重量,你肯定举不起来,应当要从轻到重练习。

  解决办法:要培养自己对文化知识的热爱和兴趣,这是文化的内涵,只有自己感兴趣了,注意力才能集中。家长们更应该多多关注孩子,为自己的孩子自豪。多多的鼓励孩子,让他们处在良好的氛围中,自然就会爱上学习。我们要制造需求,这是发展心理学中人类内在的动机。要用一种心灵的高文化的内涵去吸引孩子。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