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东丽分局举办“珍爱生命 安全伴我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公安东丽分局各单位深入辖区中小学,持续开展“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主题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构筑安全“防火墙”,将安全理念深入到师生及家长的心中,提高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华明派出所民警向同学们讲解了课间安全、运动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及消防设施维护等内容,同时号召全体同学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严禁追逐、嬉戏,严格服从老师指挥,并向保安人员讲解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

 

  张贵庄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安全、防拥挤踩踏、校园欺凌等校园安全问题,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积极表达想法,现场气氛轻松又热烈。

 

  无瑕派出所民警通过安全知识宣讲、现场互动解答等方式,重点在校园安全,校外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校园伤害、预防网络沉迷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普及,全面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努力消除危害中小学生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丰年村派出所民警讲解了学习生活中防火、防电、交通安全等知识,在遇到校园欺凌问题时,要及时向老师、家长反映,引导学生从思想和行动上重视安全,努力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新立派出所民警通过宣讲和实例演示,讲授安全常识和技能,指导学校防范不法侵害、防校园欺凌、防踩踏、防溺水、防食物中毒、交通消防安全和防范毒品侵害,普及安全知识,组织师生对照有关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制度,对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大检查,培养了学生自查、自纠安全隐患的良好习惯。

  此次安全教育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对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切实提高了师生法治意识,辖区师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得了一致好评。(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