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快乐成长——东丽区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暑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多年来东丽区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年间建成80多个“快乐营地”,寒暑假期间坚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丰富了未成年人课外生活,为孩子们营造了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学习生活环境。今年暑期,各社区将把“快乐营地”作为做好未成年人教育的有力抓手,打造成为向孩子们传播知识的窗口、展示才华的空间、健康成长的家园。

 

  “加强文化知识储备 提高个人文化素养”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提高文化知识储备和综合素养,日前,华明街第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带领7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观华明博物馆。

  华明博物馆通过还原历史场景、展示历史旧物、运用多媒体演示等新旧对比的手法,充分体现北方独特的湿地人文景观,展现出新时期华明城市化建设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讴歌华明人民锐意进取,创造崭新生活的豪迈气概。

 

 华明街第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带领7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观华明博物馆

 

  此次参观给青少年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感谢社区提供的参观学习机会,更加深入的去认识华明、感悟生活,今后将更加努力,拼搏进取,创造幸福生活。

 

  “新时代、新习惯、新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家庭教育能力,提升社区居民新时代的融入度以及新习惯新生活的适应能力,传承良好家风和优秀家庭习惯,近日,张贵庄街永平巷社区联合天津市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部项目组,在永平巷社区家庭学校活动室开展了“新时代、新习惯、新生活”家庭教育讲座,80余名社区家长和孩子们参加本次活动。

张贵庄街永平巷社区开展了“新时代、新习惯、新生活”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中,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新时代的新变化、新时代新生活的特点以及顺应新时代的新习惯,引导“奶奶姥姥”类的中老年居民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教育孩子们传承优良家庭传统、家庭习惯,做好优良家风的传承。

  通过此次家庭教育讲座,社区小朋友和中老年居民朋友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社会的快速进步要求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也要不断学习,了解新知识,掌握日常新技能,与孩子们共同成长,更好地实现家庭和谐和优良家风的传承。

 

  “孝道与感恩”文化教育

  为进一步打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培养每个家庭的良好家风,近日,东丽湖街与东丽区图书馆在沁水苑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正确处理孩子‘逆反心理’的家教良方”的亲子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周勇老师主讲,周老师以举例讲解、亲子互动、现场提问等方式,解决家庭教育中的常见现象,纠正家庭教育中的误区,并为家长和孩子们献计献策,确立正确的家教原则,真正做到教子有方。最后,周老师告诉家长们“爱子,教之以义方”,“爱之不以道,适所以害之也”,引起现场共鸣。

东丽湖街开展主题为“正确处理孩子‘逆反心理’的家教良方的亲子讲座活动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引导了青少年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了解“孝道”的真正意义,而且为现场家长们树立了良好的家庭教育观念,为建设和谐家庭和谐社区环境提供了精神动力。(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