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瑕街华盛里社区开展青少年“餐桌文明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引导辖区青少年增强文明节俭意识,日前,无瑕街道联合益众社区服务中心在华盛里社区“五爱阵地”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以直播形式扩大宣传教育范围。由青少年代表讲述故事“一粒大米的成长告白”,益众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老师向大家介绍节约粮食的意义。另外,活动通过成语、古诗接龙的形式,使他们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也使他们深深地感受到耕地、播种、插秧、收割的辛苦。随后,小朋友们还展示了有关“节约”主题的创作作品,并在横幅上签名承诺,活动在唱响古诗《悯农》中结束。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文明用餐和节约意识,培养了青少年“以勤养志、以俭养德”的良好品德和生活品性。(来源:无瑕街道)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