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华新小学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东丽区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华新小学党支部全面落实学校廉政主体责任,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全体师生以说廉、书廉、画廉、唱廉等形式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讲廉政党课


  校长讲授以案促改专题廉政党课。通过“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案为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学校营造立德树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写党员清廉书信


  党员书写廉政书信,以亲情促廉政,以家风促廉政。一封封书信中既有父母长辈的谆谆教诲,也有夫妻之间的相互督促,既有兄弟姐妹之间的鼓舞勉励传递,也有对子女的殷殷期盼,表达出对家庭廉洁幸福的美好向往和期盼。

  看廉政影片


  学校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廉政影片《第一大案》,影片素材取自真实历史,诸多细节均由国家档案馆首次披露,还原“张刘案”的历史原貌。影片如警钟般令人振聋发聩,引人警醒、发人深思。

  建廉政文化长廊


  学校在连接两栋教学楼的位置设立了8面长共约20米的党风廉政文化宣传长廊,宣传海报上“勤政、公正、清正廉洁、清廉是方向”等大字非常醒目,张贴的学生漫画作品生动形象,在校园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出廉政文化板报


  学校各班积极围绕“敬廉崇洁”这一主题,创办了一块块创意新颖、图文并茂、色彩灵动的板报作品,紧扣校园廉政文化主题,揭示了教育警示意义,使学生在润物无声中受到了教育。

  画廉政文化书画


  在“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中,学生们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创作出一幅幅主题鲜明、色彩丰富、内容充实、寓意深刻的作品。学校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张贴在廉洁文化长廊,全体师生在欣赏作品的过程中,对廉洁文化有了更深刻的感知。

  唱校园清廉歌

  学校充分发挥德育教育的作用,把诚信立人、廉洁奉公的有关内容纳入学校德育教育体系,通过班队活动、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进行系列教育。

  “小学生唱清廉,遵守纪律讲规范,有道德有理想,时时处处有底线……歌唱清廉好少年!好少年!”悦耳的歌声在校园响起,孩子们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养成廉洁习惯。

  华新小学通过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觉,党支部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校园运行更加廉洁高效,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廉洁意识明显增强,教职工廉洁从教,学生崇尚廉洁,校风学风一流、师德师风优良,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来源:华新小学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