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科技课堂 培养孩子创新创造力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日前,在东丽区丽泽小学的第二课堂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航模课,让学生们徜徉在科技的海洋里。

  在第二课堂上,20多名学生坐在教室里,等待开启一次“飞行之旅”。来自天津易乐科技有限公司的航模老师告诉孩子们:“垂直尾翼是靠水平尾翼后面的舵机控制飞机飞行的,往左或者往右,通过产生角度的变化,实现飞行方向的调整。”整堂课深入浅出,从人类的飞行梦想开始,讲解飞机构造、飞行原理、飞行方式以及调整平衡的方法。天津易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我们公司是根据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开发的相关产品和课程,动手、动脑相结合,让学生去理解、感悟和体验,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科学魅力。”

  讲解结束,每位同学都分到了一架未经组装的飞机模型。经航模老师耐心指导,孩子们将一架架小飞机组装完成,并将亲手组装好的飞机带到操场上进行试飞。四年级学生张琳爽看着自己组装的飞机在空中翱翔,兴奋地告诉记者:“我长大了想从事的工作,就是改造飞机,做对国家有益的事。”这堂航模课让学生们学习了航模知识,体验航模飞行,既培养了兴趣,提高了动手能力,又挖掘了创新创造能力。

  据悉,丽泽小学一直注重学生全方位能力的发展,开展了很多科技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亲手体验,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促进孩子们身心全面发展。东丽区华明小学等科技特色校也开设了无人机课程,并且将陆续开设机器人、3D打印等一系列科技课程,让浓厚的科学技术氛围在孩子们的心灵种下创新的种子。(天津日报 记者辛玉美)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