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丽区开展世界自闭症日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0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东丽区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提高人们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注和正确认识这个特殊群体,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自闭症儿童的行列中来,增强自闭症患者与普通人之间的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与相互关心。

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表演非洲手鼓 图片来源:东丽文明办

  此活动在东丽礼堂举行,活动中,志愿者和20多名孩子展开了联谊互动,志愿者和孩子们不仅共同表演了舞蹈、非洲手鼓等节目,还与自闭症儿童手牵手进行游戏互动,展示了自闭症孩子可爱的一面。区残联、区妇联工作人员为自闭症儿童发放了学习用品。爱心人士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倡导自闭症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服务理念。提高社会各界对自闭症这一特殊群体的认识程度,发动身边的每一个朋友一起参与关注自闭症儿童献爱心活动,帮助到更多的自闭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使自闭症群体享有平等、和谐的生活。

  据了解,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被归类为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征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所以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