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文明办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日前,东丽区召开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总结2017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任务。

  会上,东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爱玲同志从健全领导体制,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开拓创新,增强工作实效、推进专项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完善政策措施,强化投入保障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东丽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所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任务,并对如何抓好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东丽区文明办召开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图片来源:东丽文明办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开展“戏曲进校园”、“国学进校园”、“科技进校园”等各类教育实践活动。二是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加强督促检查和协调沟通,各单位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发挥各自优势,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三是坚持“一流工作”标准,要创新活动载体、提升活动质量,打造有时代特色的活动品牌,依托学校主阵地,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潜移默化地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四是坚持“一杆子”插到底的精神,要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范围,增强示范效果,推动“拥抱新时代”、“清明祭英烈”、“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童心永向党”、“向国旗敬礼”等工作的开展。五是坚持“一套完备措施”保障,保证精力到位、人力到位、物力到位。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落实相应责任,按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要求搞好各项创建工作,整合各项创建档案工作,启动问责程序,完善奖励机制,调动全社会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积极性。同时要求要全力以赴,切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更有方向、更有针对性地将工作落到实处。(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