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瑕街荷月里社区组织青少年参观天津科技馆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科学意识,提高他们对科学的兴趣,树立崇尚科学的人生观, 近日,无瑕街荷月里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带领学生来到天津科技馆,体验科技的魅力。

  在科技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科技馆中一楼和二楼。一楼是“智慧结晶”展区。该展区面向人类探索未知、改善生存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各种挑战,展现世界高新前沿科技及其突破,重点展示高新技术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二楼则是 “认识自我”展区。以“人”为主题,通过立体标本、模型、多媒体、参与互动的多种互动形式相结合的展示方式,展示人的心理测量、人的感官认知活动、青春期教育方面的知识。公众可以通过亲身体验来了解人体构成、人体奥秘的科普知识。

  “机器人天地”展区。伴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天津科技馆建成“机器人天地”展区,内容兼顾历史、技术、体验、教育、互动等多重元素,把机器人及相关人工智能技术充分的展现在公众面前。

  “梦想天地”展区。该展区专门为少年儿童设置,展区色彩鲜明,展品设计新颖,孩子们在这里可以轻松愉快地学习科学知识,提高素质和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本次参观活动,受到了参加社区青少年们的欢迎和喜爱,不仅为他们献上了一席科技盛宴,而且让他们切身体验科学的魅力,同时增强了他们对科学发明的兴趣、更让青少年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科学知识。让青少年能够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