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近日,东丽区团区委、区教育局在天津市东丽区国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区委、教育局、天津市育才中学相关负责同志、钢管公司中学、四合庄中学、小东庄中学主要领导及团员青年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齐唱国歌振奋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青年。随后,天津钢管公司中学团委书记刘岩为团员青年带来了一场以《寻药华夏,不枉少年》为主题的微团课,从五四运动、五四精神、中国梦、不懈奋斗四个方面,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沿着五四运动所追寻的正确道路,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振兴中华的梦想前进!

  来自四合庄中学的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宋国鹏同学进行团旗下演讲,激昂情感中表达了继承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了团徽。全体新团员面向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青团。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声音环绕会场上空,催人奋进,激发斗志,给人力量!

 

 

  团区委副书记张可与同学们分享了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理解,对同学们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品格、努力学习知识、锤炼健康体魄四点希望,并要求大家树立团员意识,传承五四精神,在学校做榜样、做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最后,参会团员纷纷书写下自己的感悟、对团组织的祝福、对未来的期许和奋斗的目标。

  通过开展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青年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氛围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升华,深刻体会了青春的责任与使命,更加明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不负时代期望,牢记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