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教育局组织创建文明“无废城市”打造绿色“无废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城市的发展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当前我国正处于加快推进现代化的历史阶段,现代城市既要有发达的经济,也要有发达的文明。文明城市是指一个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是反映一个地区现代文明程度与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而在提升整体市民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素质方面,学校有着非常关键的桥梁纽带作用。

 

  近日,东丽区教育局组织的创建文明“无废城市”打造绿色“无废校园”活动走进东丽区鉴开中学。创建文明“无废城市”从打造绿色“无废校园”开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泼,老师及部分学生志愿者利用短暂的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简单但十分具象的兑换形式认识到了垃圾分类和资源再生的价值;提高了珍惜资源,保护环境意识。

 

 

  鉴开中学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校园网络、橱窗、板报等方式,扎实做好动员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和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营造良好的创建整治氛围,通过各种方式提高全校师生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有力地推动了双创工作的顺利开展。

 

  创建文明城市,是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载体。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可以提高人们的现代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让老百姓安居乐意,增强城市魅力,树立城市新形象。创建文明城市是时代的呼唤,是发展的要求,是提高城市未来竞争力的必经之路。校园是传播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人类文明的一个窗口,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阵地。文明城市、无废校园的建设不仅推动学校的发展,而且事关和谐社会建设的大计。(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